1瓶仲景香菇酱  

飛べない翼

他的讲述时常断开;他讲话时条理极其没有层次、不理会逻辑以及前后连接的因果关系,并且字句不常经过斟酌。他是个不善于叙述的人,我从他的眼睛里头分辨出来这一点,在这之前我问他的年龄,他答,这和你没关系吧!他生得匀称,臂上的肌肉线条尤其,拿吉他的时候稍微隆起来,握拳头时也是,是有朝气的模样,除却时而露出半遮半掩意味的眼神,具现化溢出的猜疑和警惕使他看上去有如一匹西伯利亚苔原狼。我对他说,那么请你谈一谈吧!

我很难从他断断续续的陈述中勾勒出一些具体的场景和人物特征,他的话语间充满了没有意义的感叹词和自我辩护词。他总是不耐烦的样子,讲话也尽量粗声粗气,但是他尤其喜爱谈起某些模糊的意象,有关橘红色和不晓得是从哪里运来的黑胡桃木。讲这段时他充满自豪,那东西很沉!可是每次我都能把它抬起来。提起太阳的时候他条件反射似的,我不喜欢太阳!太阳和光线都太麻烦了......对本大爷而言。但接下来他又似带点儿愉悦地说,但是快要沉下去的太阳很不错,这是一天的时间里本大爷不会特别不爽的时段......其他所有时候都很不爽!没有为什么,就是很不爽啊?

他偶尔又讲起树荫和舞台上头的光景,这时候我如同所有称职的在台下鼓掌的姑娘问他,在台上看底下的荧光棒,一定很壮观吧?他却有些支吾地说他记不清了。他在酒吧里头唱了许久,大家不挥舞荧光棒而是蜷缩或翘起的手指。他想了想又补充说,但是原先在学校里的时候他也不太清楚的,理直气壮地说,本大爷才不关心观众,本大爷只是在追求音乐罢了!讲到音乐这个词的时候他吐音节的顺序突然变得含糊了,为了掩饰这一点他连忙转移话题,没头没脑地问我一句,你喜欢吃炸猪扒三明治吗?我说不喜欢呀,热量太高啦,对身体不好的。他就很开心地说,对的,是这样,要是所有人都能像你这么想就好了!本大爷费了多少心思呀。


我们坐在长凳子上,他不叫我拿笔记本,说你给本大爷好好听着就好!我先前是不认识他的,他也不晓得我,我在报纸上头写我的电话,后面附上粉色内嵌金色阴影式样的大字:情感热线,欢迎拨打!排版活像旅馆门缝儿里塞下进来的小可爱们。他打过来,本......我有些事情要清理一下,你方便吧!他提要求却更像是命令,他的命令式却是站不住脚的,比如现在他讲:本大爷最不爽的一点就是老是被使唤!最可恶的是本大爷每次都得乖乖去办!我说,哇!这就和我愿意去给爱豆洗衣服是一样的呀!他似乎给噎了一下,转而对我的爱豆崇拜表示彻头彻尾珠穆朗玛式的轻鄙,他眼睛里头的自我仿佛是燃烧着的、一如荆棘丛林里头的喜马拉雅凤仙花孤独悲壮,但是他极其反感我指出这一点。

有那么一瞬间我认为他很有当诗人的潜质,是否摇滚歌手的骨骼里头都是沉默的?他又一次讲起光,讲他在某一天做爱之后他醒过来,外头苍灰色的光刺破玻璃窗和他的皮肤,旁边的人没有醒过来,冰冰凉凉呼吸轻微,凑过去仿佛在听蜗牛往树叶上爬。然后他开始感到疼痛,头、亦或者是胃及其以下。他挪过去抱住另一人的腰......他坚持他自己的说法:那时他并不晓得自己抱住了什么,只是想在怀里填入点什么东西,就此看来雷恩(他养的宠物犬的爱称)也是一样的,温度除外,二者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。没有!他斩钉截铁。

最后我问他,那么,大神先生,我在报纸上刊载的是情感热线,但是您至今并未提起您的情感......?所说的这位,可以算作是您的情人?

他瞪了我一眼,说,本大爷不会喜欢上别人!任何人都入不了本大爷的眼!我说,那你找我做什么呀!这时候他黯然起来了;在我与大神晃牙接触的三个小时里,他努力表现得十分坚硬,即便是此刻也是如此,但是他的的确确是黯然起来了。他说:过去的事情都很好,什么都很好,不爽的日子我过得也很好!但是黑胡桃木真的特别沉......太凉了......我再抱不动他.......也没法再跟上去。

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了。

2016-10-22 评论-7 热度-74 偶像梦幻祭ensemblestars零晃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